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三部门联合开展清理整顿人力资源秩序专项行动
2011-03-23 13:57

净化招工市场 优化就业环境

为帮助广大劳动者特别是农民工营造公平、竞争有序的就业环境,推动社会化就业更加充分目标的实现,近日,我市全面开展清理整顿人力资源市场秩序的“春雷”专项行动。重点打击黑中介、扣证、骗财等职业中介领域的违法犯罪活动,进一步规范职业中介机构的中介活动和用人单位的招用工行为,改善人力资源市场秩序。

此次专项行动由劳动保障、公安、工商三部门联合出击,各镇(街道)联动配合,对以职业中介为名,坑骗求职者财物、拐卖妇女或未成年人等违法犯罪活动的组织、单位或个人将严厉打击。属于违反治安管理行为的,由公安机关依法给予治安管理处罚;构成犯罪的,由公安机关依法立案侦查。对未经许可和登记,擅自从事职业中介活动的“黑职介”组织或者个人,由劳动保障局、工商行政管理局依法查处和取缔。

专项行动中各类招工用人单位也是此次检查整顿的对象。对提供虚假就业信息,扣押居民身份证和其他证件,违反规定将“乙肝五项”作为体检项目,以担保或者其他名义向劳动者收取财物,以招用人员为名牟取不正当利益或者进行其他违法活动的用人单位,将依法责令改正,予以行政处罚;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专项行动期间,如发现职业中介违法行为,可拨打市劳动保障监察投诉举报电话:64734466。(通讯员 卢琳  记者 吴运河)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