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世界气象日 市气象局将防雷服务送下乡
2011-03-23 15:20

家里安装了避雷针就可以防雷了吗?你家的电器避雷装置真的有用吗?“3.23”世界气象日,市气象局和防雷所的专业人员成立了农村防雷服务小分队,走访了我市寿昌、大同、李家3个乡镇的农户,为他们进行住宅防雷装置的免费检查,并向农户们宣传基本的防雷知识。

记者跟随防雷服务小分队来到了大同镇黄山头村,经过服务队专业人员的现场检测,发现多户村民住宅的防雷装置都未规范安装。由于村民缺乏防雷方面知识,有的住宅只安装了避雷针而未安装避雷引线和接地体,从而使得避雷装置变成了引雷装置,碰到雷电天气,给村民的住宅造成了很大的安全隐患。

防雷所所长汪春明告诉记者,作为防雷系统来说,做防雷系统一定要做引线,引线下去要有接地体,雷打来的时候从避雷针到引线,接地体成为一个完整的避雷装置系统。我们通过这项活动就是想对农村进行巡查巡检,发现有这种情况的,进行宣传,使他们对防雷的知识更加了解,从而减少雷击灾害事故。

据气象部门介绍,我市是雷电灾害多发区,一年里每个月都会发生雷电,平均每年发生雷电54.2天。经调查,许多农村农户自己造的房子虽然安装了避雷针,但却有80%左右的农户由于避雷设施安装不到位而存在着安全隐患。市气象部门提醒农户,要对家中的避雷设施引起重视,不要存在侥幸心理。

2011年“3.23”世界气象日主题为“人与气候”,为了让市民更好的了解气象,防御灾害,我说气象部门除了防雷服务小分队外,市气象部门还在寿昌、李家、大同开展现场咨询进行气象防灾知识宣传,并在农村中小学校举办1期气象防灾知识讲座,将气象科普送进学校。(记者 王莉莎)

责任编辑: 莫离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