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统计产品将进入寻常百姓家
2011-03-30 15:32

 

  居民消费价格指数、居民人均收入、职工平均工资、房地产投资总额,这些民众关心的统计信息以往只能通过电视、报纸等媒体获得。2011年,市统计局逐步开展统计产品“进万家”活动,要让寻常百姓也能知道我市各方面发展的数据信息。

 

  市统计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以往统计产品主要对机关事业单位发送,寻常百姓很难知道我们的统计信息。2010年开展统计服务下基层单位行动后,工作人员发现普通人民群众对于统计产品的需求在日益增长。为了满足需要,市统计局在今年逐步开展统计产品“进万家”活动。首次面向全市“两代表、一委员”赠阅统计产品,使统计产品的使用者涵盖农、工、商各个行业。除此之外,还会继续利用本市主流报刊、电视台发布统计信息,同时新增手机报、农民信箱等发布渠道,将统计信息传播给广大群众。

 

  此外,统计局也对统计产品进行了改良创新,推出全新的《统计快报》、《统计月报》,将《统计快报》制作成卡片的形式,方便群众传阅、携带。统计快报包含最新的主要宏观经济指标,《统计月报》则内容更为全面,包含经济社会发展的各个方面,辅以生动全面的数据解读,并将百姓们熟悉的民生指标纳入解读的重点。

 

  另悉,统计局根据本次开展的统计产品“进万家”活动,在本地统计网站上公布数据资料咨询电话,安排专人负责处理来人、来电和来信咨询,做到及时高效地满足普通群众和企事业单位对各类统计产品的诉求。(记者 王莉莎 通讯员 徐峻)

 

 

责任编辑: 张目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