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应对建筑工地危险源 建设部门为企业支招
2011-04-07 14:31

建筑行业是高危行业之一,施工现场的危险源层出不穷,处处不在。为给各施工企业、监理企业和进建工程项目部安全施工支招,市建筑业管理处总结出建筑施工存在的主要安全事故危险源165条,并提出相应的安全管理措施。

凡是施工现场安全管理、安全生产防护措施不按照标准、规范、条例执行的都可能会产生安全隐患,甚至转变为重大安全隐患。市建筑业管理处为了进一步深化施工现场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和整治,切实落实“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针对建筑行业高处作业多、交叉作业多、机械设备杂、露天作业多、从业人员素质参差不齐等特点,结合多年来对建筑施工现场检查中存在的安全生产事故隐患进行总结、归纳,编制了《建筑工地现场施工安全主要危险源》手册,出台了《2011年度施工现场主要危险源公示》文件,并下发给各施工企业、监理企业和进建工程项目部,同时在建德市建设局网站上进行公示。

相关手册和文件,根据不同施工阶段、不同施工季节等所产生的危险源,将主要危险源分为施工现场人的不良行为产生的危险源、施工过程产生的共性危险源和施工现场阶段性施工过程中产生的危险源三大部分,共总结出主要安全事故危险源165条,并提出相应的安全管理措施。如针对高处坠落及临边作业问题,总结出脚手架上坠落、悬空高处作业坠落、洞口临边作业坠落等十个类别的危险源,提出安全管理上应严把十道关,包括把好安全技术措施策划关、把好脚手架搭设防护关、把好洞口临边防护关等。

(记者宋胜清 通讯员包卫平)

责任编辑: 周碧辉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