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满意站所】市人事局人才服务中心
2011-04-13 19:03

服务发展先锋岗 长做企业贴心人

作为服务民生的窗口,市人才服务中心承担着全市人才开发、就业招聘、人事档案管理、人事考试、人才派遣等大量的日常服务工作。在繁重的工作面前,该中心5位工作人员用自己的辛勤和汗水谱写出一曲服务人才、服务发展的动人乐章,赢得了企业的认可和社会的好评。

“人才是苗,环境是土”,创建一个好的人才环境是引进和留住人才的根本,市人才服务中心成为优化环境的“助推器”。中心在积极提升服务水平的同时,努力推动创优人才政策环境,为人才工作的发展夯实基础。从政策的起草到定稿,中心的工作人员一次次下基层、跑企业,深入一线倾听意见,积极征求部门建议,召开专题会议研究讨论。在中心的努力推动下,《关于进一步加强人才工作的若干意见》在2010年年末出台,我市决定从2011年起,市财政每年安排不少于400万元人才专项经费,对企事业单位引进高层次人才实施安家费补助、招聘费补助,即将启动首批200套人才租赁公寓。新的一系列人才政策的出台,不仅为“十二五”人才工作的发展打下良好的开端,也为进一步推动人才工作发展注入了新的动力。

“想企业所想,急企业所急,解企业所忧” ,中心是企业引才的好“伯乐”。面对转型期企业人才紧缺现象,中心工作人员积极开动脑筋开辟新的引才渠道。2010年该中心通过推进校企合作吸收引进6名清华大学博士生来我市企业社会实践,当年共引进硕士、博士和副高以上等高端人才和紧缺专业人才人数达到639名。结合企业需求,以团队或“小分队”形式,先后9次组织151家企业赴杭州、成都、武汉、北京、西安、兰州等地招揽人才。赴外招聘之余,中心还积极组织本市各类人才交流活动10场,600余家用人单位参加现场招聘,累计提供就业岗位近7000个,达成初步就业意向近4000人,有力推动了我市经济发展。2010年初,中心获悉农夫山泉二期急需大量一线技术人员的情况后,紧急帮助联系金华、衢州等地的职业技术学院并组织专场招聘,使企业如愿在投产前招揽到了大量的技术人才,企业人事经理说“多亏你们帮忙联系,如果因为人员没到位而耽搁生产,企业的损失就无法估量了。”由于招聘工作的特殊性,所有的招聘活动均安排在周末,这样一来,常常是工作日、休息日连轴转,但中心工作人员毫无怨言。

破解大学生“就业难”成为人才公共服务的重中之重。为鼓励大学生自主创业,优化就业服务,中心形成了《关于我市大学生创业情况的调查和建议》的调研报告,牵头起草了《关于鼓励大学生自主创业的若干意见》、《关于鼓励和扶持大学生“村官”在农村自主创业的实施意见》等一揽子扶持政策,同时有针对性地举办毕业生就业洽谈会、女大学生招聘会、未就业毕业生招聘会等各类毕业生专场招聘活动,还采取电话访问的形式对每个建德生源毕业生的就业情况进行调查和就业指导。2010年,我市毕业生初次就业率首次突破90%,困难毕业生通过一对一帮扶,连续八年一次性就业率保持在100%。到目前为止,大学生自主创业企业53家,大学生“村官”创业实体11家,带动就业534人。(记者 宋胜清)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