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国土局部署地质灾害防治工作
2011-04-14 15:01

随着汛期的即将到来,4月14日上午,市国土局举行地质灾害防治工作部署会和业务培训会,部署地质灾害防治工作。

会上,市国土局负责人通报了去年的地质灾害防治情况、对今年的地质灾害防治工作进行了部署,市气象局负责人预测了未来一段时间的天气形势,杭州市地质灾害防治专家进行了业务讲座。

截止目前,全市已查明地质灾害隐患210处,其中滑坡91处,崩塌98处,泥石流20处,地面塌陷1处,严重威胁着4000余人的生命财产安全。此外,我市众多的低等级公路沿线还存在着大量的崩塌、滑坡隐患,威胁着道路交通安全。据气象部门预测,今年是气象灾害中等偏重年景,局部可能引发洪涝灾害、地质灾害及其他次生灾害。

地质灾害防治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会议强调要加强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的领导和监督检查,加强以预防为主的群测群防工作,加强对已知点的排险治理和对未知点的排查,加强对地质灾害危害及防治知识的宣传,切实提高民众的防灾意识。要狠抓落实,抓防灾意识的提高,抓防灾措施的落实,抓防灾能力的提高,牢固树立“防灾就是维稳、减灾就是增效”的观念,地质灾害点的明白卡与避险卡要及时发放到位,进入汛期要对地质灾害点加密监测,强化责任,把地质灾害防治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切实提升地质灾害防治水平,达到不死人、少伤人的目标。(记者 宋胜清 通讯员 姜杰)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