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林业局调研春笋产销情况
2011-04-17 16:56

气温逐渐升温,春笋长势旺盛,为第一时间了解春笋产销情况,让春笋真正成为竹农增收途径。4月14日,市林业局营林相关部门到大同镇江头村、李家镇三溪村对春笋收购情况进行了实地调研,并在大同召开乡镇春笋产销对接会。

一直以来市林业局重视对林农进行竹笋培育技术指导,积极为春笋销售牵线搭桥,不仅提升了春笋产量,更为竹农解决了春笋销售的后顾之忧。 大同镇江头村村委张瑞华说,经过市林业科技人员上门培训科学挖春笋技术,许多竹农破除了“挖掉一棵春笋就是砍掉一棵毛竹”的错误观念,自发挖春笋到收购点进行买卖,五天以来每天均销售竹笋1.5万斤左右,销往桐庐、衢州等各地,共收入纯利润1.2万左右;三溪收购点负责人吴和金说,该收购点有3人专门从事春笋销售工作,4月5日以来,共销售了6万多斤,产生四万多元的经济效益,竹农看到如此高的经济效益,挖笋积极性明显增强。

市林业局林业首席专家夏根清说,合理挖春笋,挖去弱的、差的春笋,使保留下来的春笋营养充足,不仅不会影响毛竹的生长,反而还可以使毛竹的结构更趋合理,有利于毛竹的成长。

现在是挖掘春笋季节,市林业局要求大同各重点村、毛竹产业协会,要与春笋销售企业加强沟通协调,切实做好服务工作,让竹农挖出的春笋得以畅销,使竹农得实惠。(通讯员 朱琪文)

责任编辑: 金婷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