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记市城乡规划管理处和寿昌自来水厂
2011-04-18 13:31

润物无声 真情服务

市城乡规划管理处和寿昌自来水厂,他们主管部门同为市建设局,他们虽然工作分工不同,但他们有着同样的追求——真情服务基层,用心服务企业。

为更好地服务于经济社会的发展,市城乡规划管理处积极推行“阳光规划”,认真做好行政审批项目的前期工作,并加强事前服务、事中管理和事后监督,切实解决行政不作为、乱作为、慢作为和对一些交叉性工作推诿扯皮等问题。所有受理项目均按规定在承诺时间内办结,做到零违规,零投诉,无一行政过错发生。全年,共受理审批项目2159件,其中公建项目403件(含规划确认项目61件),出具规划设计条件125件,私人住宅1631件。出具规划设计条件、办理项目预审选址、项目规划确认均要赴现场踏勘、复核,该处共赴现场踏勘为500余次左右。通过强化规划管理,提高办事效率,加快了项目办理进度,方便了企业,获得建设单位及用户的好评。

市城乡规划管理处在尽心尽责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自加压力,积极开展各项创新服务工作。该处针对当前生产急需资金,个别厂房因历史问题未办理房屋所有权证,导致不能向银行抵押贷款,企业生产、经营受到影响这一现状。根据企业的申请要求,该处积极主动深入部分企业、工业园区进行走访,主动沟通协调,研究分析,近年来已帮助230家企业补办权证,破解发展难题。同时,优化服务,致力于新农村建设,通过开展送农房设计图纸下乡、推行“农民建房意外伤害险”、培训村镇建筑个体工匠等活动,让广大农村群众得到实惠。

寿昌自来水厂把“细微之处见真情,点滴服务暖人心”作为全体员工的职业操守。去年,推行“一刻钟到场抢修”制,将到抢修现场时间从原来的45分钟降至15分钟,不仅提高了抢修效率,减小了因漏水对用户造成的影响,还降低了管网漏损。他们还开展了“情系特困户、做群众贴心人”主题服务,建立孤寡老人、五保户等弱势群体特殊用户档案,定期上门检查用水设施、免费维修;主动承担社会责任,对寿昌镇现有的64只市政消防栓进行了彻底的保养和维护,为消防部队快速有效救火提供了保障。同时,主动为大慈岩镇、航头溪沿村等多个周边村镇送去了技术服务。7月份,当得知大慈岩镇为工业功能区的供水设施不能满足生产需要而发愁时,水厂主动联系为其制订了科学、经济的供水管网改造方案,不仅解决了供水问题,还大大降低了电耗。

寿昌自来水厂全体员工在做好水质监管、日常机泵、管网维护的同时,还出色地完成了一项又一项市政府的重点工程。近年来,寿昌水厂已顺利实施完成了“农民饮水安全工程”五个村的管网延伸工程,共铺设主管33公里、支管60公里,受益村民近6000余人。2010年,又配合推进市重点工程南线供水工程,完成了寿昌城区段河南里路段自来水管道改造,共铺设DN300球墨管570米;完成市重点项目温泉度假村(一期)的自来水配套、温泉源水管道、泵站的安装建设。(记者 宋胜清 通讯员 林霞君)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