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红十字会召开基层秘书长培训班暨工作会议
2011-04-18 16:29

4月14日—15日,市红十字会召开了全市基层红十字会秘书长培训班暨工作会议,培训班邀请了省红十字会人道传播与组织管理处副处长张孚传到会授课,共有50人参加了这次培训会议。

培训会上,省红十字会张孚传老师围绕如何进一步做好基层红会工作做了生动的演讲。介绍了红十字运动的起源、历史背景、文化渊源和红十字会组织机构职能、红十字运动标志等等。张孚传指出,基层红十字会作为社会安定的“稳压器”,目前普遍存在着建会率偏低、工作底子薄等问题。在当前工作中概括起来讲,要着重从以下几个方面做好工作,即“大中小学广覆盖,乡镇街道促发展,社区乡村重教育,企业单位求突破,医疗机构强作用,志愿组织展活力”,把基层红十字会工作当做一项系统工程来建设。

市红十字会秘书长陈东升在会上强调,今年是中国红总会确定的“以制度建设为重点的能力建设年”,市委、市政府将通过两办出台《进一步加强红十字会工作实施意见》,各基层红十字会要将自身发展实际情况和实施意见相结合,要重点健全好台账工作制度,使台账工作制度成为我市红十字会的一个工作亮点。随后,就如何做好台账作了仔细的讲解。

会上,市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方撮富布置了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工作内容,特别是当前临近第64个世界“五.八”红十字日,市红十字会根据省和杭州市红十字会的活动要求,确定了我市5.8博爱周“携手人道促和谐,志愿服务为民生”的主题,要求各基层红十字会要结合自身特点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博爱周”活动,积极调动各方力量参与活动,形成主题统一、时间统一、上下联动、整体宣传的效果。5月8日,市红十字会将在新安江老广场将举行大型造血干细胞采样入库活动,他呼吁,各基层红十字会人员要努力发挥带头作用,为红十字会事业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

培训班还进行了形式活泼的工作交流活动,各基层红十字会秘书长纷纷表示,要以自己最大的热情来做好这项至高无尚、造福社会的人类进步事业,为党委、政府当好人道领域的助手。(通讯员 许倩)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