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迎接省文明城市复评 文化执法大队在行动
2011-04-18 16:42

为迎接省文明城市复评迎检工作,查找薄弱环节,改进工作方法,巩固创建成果,提升市民文明素质和城市文明程度,扎实开始文化市场管理工作,确保迎检不失责任。日前,市文化市场行政执法大队召开文化市场管理动员会,形成各有其职、各尽其职的迎检氛围。与此同时,全面启动对全市文化市场的排查“体检”工作。

动员会上,大队负责人首先传达了全市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动员会的会议精神,形象生动地列举了平日里不同岗位辛勤工作的典型代表形象,要求全体执法人员统一思想,充分认识到省级文明城市复评迎检以及杭州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对文化娱乐市场管理既是一种挑战,更是一种机遇。

目前,市文化执法大队执法人员已深入全市相关文化单位进行排查,从摸排情况来看,我市部分文化娱乐场所、印刷企业等消防安全把关不严、通风过道过于狭窄;新安江城区夜市以及乡镇的游市地摊无证经营音像制品的行为仍然存在;网吧、游艺室接纳未成年人的行为屡禁不止,从业人员持证上岗有待进一步规范等。

市文化执法大队负责人表示,对于这些问题,大队将加大督促力度,促使相关单位加紧按照文明城市的相关要求,整改完善到位。与此同时,大队将深化对经营场所宣传灌输活动,提高其对创建活动的知晓率,广泛听取市民意见,从市民最欢迎的事情做起,从市民最不满意之处改起,切实解决一批根深蒂固的“大难题”,努力形成文化市场的常态化的管理机制。(记者 郑伟林 通讯员 雷婕)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