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城管执法局八措并举做好省文明城市复评迎检工作
2011-04-23 10:43

  为全面做好迎接省文明城市复评的各项准备工作,市城管执法局根据《浙江省文明城市复评评分细则》,对照《建德市省文明城市复评工作目标任务分解表》积极开展自查,确保高标准通过复评。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精心组织实施,强化目标责任制管理,切实做到“四个明确”和“五落实”。

 

  二是加强舆论宣传。利用城管便民橱窗进行文明城市创建宣传,提高群众对创建的知晓度,切实增强创建的吸引力和互动力。

 

  三是规范停车秩序。临街商铺和单位开展温馨告知,规范车主文明停车,加大违停车辆处罚力度,引导市民严格遵守交通规则。

 

  四是开展配合活动。印发公开信、倡议书,深入社区、企业、商家、学校、工厂,倡导市民争做文明人,共创文明城,调动市民参与城市管理的积极性;动员广大执法队员发扬“主人翁”精神,争当创建“主力军”。

 

  五是开展集中整治。加大对占道经营、乱停乱放、乱搭乱建、乱倾乱倒的查处力度,全方位、全时段管理,确保无违章搭建、无乱设摊点、无乱张贴现象。

 

  六是落实“门前三包”。督促沿街各责任单位认真落实门前责任制,确保无倚门设摊、出店经营现象,周边卫生状况保持良好。

 

  七是提升环卫作业水平。坚持道路清扫保洁“扫+拣”责任,在主次干道18小时保洁机制的基础上,建立分段、分类、定时冲洗机制,确保“路面见本色”;重要路段实行清扫保洁“双班制”,无缝隙化保洁;推进立体化保洁,河道两侧无垃圾堆积,无漂浮物。

 

  八是加强监督检查。实行督查通报制度和责任追究制度,对创建工作实行全程监督;集中协调解决创建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确保创建工作落到实处;坚持“谁失分、谁负责”原则,对工作不力、责任不落实的部门予以通报批评,追究领导责任。(通讯员:方银海)

 

 

责任编辑: 张目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