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城管执法局全力做好土地房屋征收执法保障
2011-04-24 16:04

  4月22日上午,市城管执法局专题召开土地房屋征收工作会议,对市委市政府确定的15个2011年重大土地房屋征收项目进行任务分解,动员局属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振奋精神,克难攻坚,全力以赴做好土地房屋征收执法保障。

 

  一是责任分解到位。局成立领导小组,下设指导组和督查组。根据市委市政府确定的15个2011年重大土地房屋征收项目,局属各责任部门主动对接征收责任主体单位,建立健全工作互动机制,要求10天内摸清违法建筑的基本情况,对影响征收工作的各类违法行为实施及时有效的防控和查处,为项目推进提供强有力的执法保障。

 

  二是沟通宣传到位。制定宣传方案,主动与新闻媒体联系,形成良性互动;畅通沟通渠道,进村入户宣传《城乡规划法》,发动村两委、党员代表和社区居民组长协助参与执法,做到执法工作有理、有据、有节,达到主动拆除的目的。

 

  三是执法程序到位。重证据,依法规,讲程序,形成完整严谨的执法程序链,循序渐进,环环相扣,把每一个案子都办成“铁案”,防止矛盾纠纷的出现和行政诉讼问题的发生。

 

  四是纪律执行到位。党员干部要与市委、市政府保持高度一致,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带动引导广大群众支持配合征收工作。对涉及自己土地房屋征收坚决带头,对涉及亲属土地房屋征收的要积极配合做好宣传工作,切实做好说服工作。

 

  五是安全防范到位。坚持把维稳摆在“拆违”工作的首位,安全防范工作靠前,制订切实可行的工作预案,在主动中力求联动,确保执法行动安全稳妥,万无一失。

 

  六是巡查防控到位。落实“源头预防、违建制止、抢建拆除、敏感时段重点防范、重要区域严防死守”的管控措施,开展“地毯式”巡查,坚决把私搭乱建行为遏制在萌芽状态。结合全市土地房屋征收工作整体推进的机会,对严重影响城市规划、违反相关法律法规的违法建筑,要坚决依法予以拆除。一季度共拆除违法建筑面积1305.97㎡,有力地遏制了违建之风。(通讯员:方银海)

 

 

责任编辑: 张目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