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FLY爱心团队牵手三河小学
2011-05-05 16:48

5月5日,由市红十字会牵线,在市红十字会相关负责人的陪同下,来自杭州的民间组织“FLY爱心团队”一同前往了大洋镇三河小学,就爱心帮困进行了实地考察,了解实际帮困需求,着手后期安排帮困事项。

走进三河小学,大型的变形金刚、栩栩如生的稻草人映入了大家的眼帘,据三河小学胡校长介绍,这些都是全校师生创意手工制作的成果,是根据浙江省规划课题《山区学校利用乡土资源开展创意手工策略研究》的一项实践活动。由于学校地理位置的偏远,教学、生活资源相对落后,三河小学立足于开发乡土资源,通过培养学生的创意思维,锻炼他们的动手能力,打造“幸福校园”,构建“创意乐园”。从教学楼阶梯的脸谱酒缸、破旧水槽改造的“新安江水电站”到创意手工展示厅,从幸福宿舍到幸福食堂,整个学校营造的都是创意和幸福的氛围。

该校校长介绍说,去年举办的创意稻草节开始让大家逐渐了解三河小学的“创意手工”学校特色,但是碍于资金不足,交通不便等问题,学校硬环境上还存在着很多的发展瓶颈,所以如何在进一步保持学校软环境即营造创意、幸福学校文化,实现软硬环境的同步发展成了目前急需解决的问题。FLY爱心团队对这一情况做了具体的记录,并承诺会根据学校的切实需求给予具体的帮助。市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方撮富认为这种爱心行为是很可贵的,它是建立在实际需求基础上的切实帮助,是一种延续的行为。

随后,大家一同考察了学校的图书馆、体育室等,并就后期开展帮困内容进行了初步的规划。

(通讯员 许倩)

责任编辑: 周碧辉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