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满意单位】紧抓统筹城乡团建机遇 为十二五贡献青春力量
2011-05-09 16:57

2010年,共青团建德市委被评为“浙江省级先进团委”和“建德市满意单位”,团工作综合考评位列杭州市各区县市第三名;其中“村级组织调整设置”项目先后荣获杭州市十佳共青团工作项目、建德市组织工作创新奖等荣誉。

作为党领导的先进青年的群众组织、党联系青年的桥梁和纽带,团市委在在“十一五”的收官之年,紧紧围绕“统筹城乡团建”和“促进青年就业创业服务体系建设”两项试点工作和杭州团市委“1115”工程的总体部署,结合建德共青团工作实际,求真务实、亮点纷呈。

围绕统筹城乡团建试点工作,团市委积极探索打开农村团工作局面的新举措,开展村级团组织设置试点,目前已成立村级团总支24个,10个乡镇团委完成了班子调整、增配工作,通过城乡团组织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团市委积极围绕“组织共建、创业共扶、文明共育、爱心共献”等开展“共青团城乡结对共建行动,使得乡镇团委班子战斗力逐步得到了加强,有效推动了共青团统筹城乡发展战略。

在围绕促进社会和谐,改善青少年群体民生工作中,团市委不断完善城乡志愿服务体系,成立乡镇(街道)志工委,累积服务群众两万余人次;为推动青少年思想教育,完善青少年权益维护体系;通过整合社会资源,累计资助了贫困学子598名,资助金额达212.44万元。

为促进青年就业创业服务体系建设,团市委在各个乡镇(街道)成立青年就业创业服务中心分站为全市青少年提供一站式专业化服务,同时进一步扩大农村青年创业小额贷款覆盖面,全力扶持大学生“村官”创业,累积发放农村青年创业小额贷款1300余万元。

围绕促进科学发展,服务经济发展,团市委大力营造氛围助推工业发展,举办第二期“新青年企业家”培训工程,同时以建立低碳宣传志愿服务队、旅游节志愿服务队等来协助市委、市政府重大活动的开展;在强化组织建设方面,团市委创新手段,通过推出富有青春时尚文化的《新安青年》杂志、“新安青年卡”等服务青年健康成长,增进青少年的凝聚力。

求真务实、承上启下。2011年作为我市“十二五”的开局之年,团市委将进一步完善共青团城乡统筹体系,夯实团的基层组织基础,巩固团的各级组织,加强青年统战工作,重点抓好志愿者工作指导中心和青年就业创业服务中心两大平台,努力构建形式多样、机制健全、城乡统筹的社会公共服务体系。目前,我市已与江干、下沙共青团组织启动了城乡统筹团建五年协作计划,计划内容主要有三地团组织结对共建、建德青年就业创业驻杭服务中心、低收入农户青少年关爱结对、三地青年企业家互动成长论坛等。团市委正把握统筹城乡这一重大机遇,立足建德的区域实际,以“新安青年先锋”创先争优活动为主线,以“夯实基础、提升实效、扩大影响”为主旨,做好“团结凝聚青年、提升公共服务、优化大局服务、改善自身形象、有效服务青年、培养团干素质”的六大文章。团市委希望,在接下来的工作中,通过团结带领全市广大团员青年开拓思路、创新载体,在推动我市经济社会发展上发挥更大更强的生力军作用,为建德十二五开局之年起好步贡献青春和力量。

(记者 王莉莎)

责任编辑: 周碧辉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