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送急救技能知识到沧滩社区
2011-05-10 20:13

 

5月10日,继五•八世界红十字日第二天,市红十字会在新安江街道沧滩社区举办急救普及教育讲座,开展送急救技能到社区活动,这次活动是市红十字会在今年“博爱周”中“五送”活动的一项内容。尽管天气炎热,但是讲座现场几乎座无虚席,气氛活跃。

急救作为红十字的一项重要内容,据了解,去年全国意外死亡达20万,致残达170万,掌握基本的急救技能成为了我们生命健康的保证。

社区是老少人口的集中地,发生突发意外事件的概率相对比较高,市红十字会根据这一特性在主要介绍了止血、包扎、固定搬运、心肺复苏等几大急救技能知识外,还重点讲解了海氏急救法,现场演示了如何解决突发气管异物处理状况。课上,社区老人们认真听课,记录笔记,课后还积极提问,他们纷纷表示急救普及教育很有必要,在实际生活中很受用。

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向每人分发了现场救护培训手册,提醒大家课后要多看多练习,将理论和实际结合起来。

(通讯员 许倩)

责任编辑: 周碧辉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