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城管执法局查违拆违“五明确”
2011-05-19 15:12

市城管执法局继成功拆除桥东区块违法建筑600余平方米后,进一步明确了下步查违拆违的具体思路,合心全力保障全市重点项目和城乡一体化建设无障碍推进。

一是明确工作目标。制定“防控常态化、查违规范化、拆违高效化”的目标,在运作机制、规范拆违、攻坚克难上下功夫,强化查拆执法力度,提高拆违工作效率。即要在5月底前拆除桥东区块27户未签拆迁协议户主的违法建筑,在6月底前拆除另33户未搬迁户主的违法建筑。

二是明确工作职责。成立拆违工作组进驻各区块,将拆违责任进行分解细化,落实到具体人员;工作组每天汇总交流当天工作情况,分析存在问题,讨论并改进工作方式;要求工作组集中精力,敢于担责,敢于攻坚,带头冲在第一线,发扬“白加黑”、“五加二”的连续作战精神,不惜磨破嘴皮跑断腿,用决心、真心、诚心、用心做工作,不达目的不收兵。

三是明确工作纪律。制定拆违工作规范化操作细则,强化违法主体定性、拆违工作量化分析和人员派遣部署、告知宣布、物品清场、现场保障控制;要求工作组克服畏难情绪,耐得住性子,受得住委屈,忍辱负重,春风化雨,用真情和诚心打动被征收户;强化强拆现场信息交流和沟通,确保无因拆违而导致出现各类“并发症”。

四是明确工作方法。确立“执法就是服务”的思想,本着“无情拆违,有情操作”的原则,连续开展半个月的查违防控“摸底行动”。对已建或在建的违法建设,执法人员挨家挨户上门做工作,每天每户平均上门3-4次,讲明抢建房屋质量差存在安全隐患,无法居住、讲明违法建设“零补偿”,浪费人力物力、讲明项目早一天落地,老百姓就能早一天得到实惠,达到违建户主动拆除的目的。

五是明确工作重点。突出重点时段和节假日的巡查,严防死盯各开发区块和征收主体单位的违建钉子户。对各征收区块违法建设的户主信息、具体地址、国有土地使用证、房屋所有权证和建筑面积实行统一核查,拍照取证,登记造册,做到“区块不漏户、户不漏栋、栋不漏主”,实行全方位的动态监控,全面掌握违法搭建的信息。

通讯员:方银海

责任编辑: 周碧辉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