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梅城规划管理所加强中心村规划建设指导
2011-05-20 15:59

在新一轮的城乡统筹中,建设局梅城规划管理所加强对辖区内中心村的规划建设指导工作,提前介入、合理规划,用专业知识和经验帮助中心村科学规划、合理布局。

作为承接城市与乡村的中心村,在以城带乡、城乡统筹中起着特殊的作用。它通常位于某个地区的交通节点,并拥有小学、卫生、文化、商业等基本公建服务设施,具有为周边行政村村民提供生产生活服务的功能。因此,通过中心村建设,完善公建基础配套设施,是实现农村地区公共产品均等化,提高农业产业化程度,提高农村村民生活品质的重要载体,也是实现城乡统筹的着力点。梅城镇滨江村是梅城镇洋尾片区的中心节点,是全市首批公布的17个中心村之一。为做好中心村规划和建设指导工作,近日,建设局梅城规划管理所有关人员到该村进行现场指导,与村两委班子成员就中心村规划建设方面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沟通。通过规划和近三年的建设项目的安排,滨江村将新建村民活动中心1000余平方米,建设堤岸2200米,村庄道路2000米,建设公共绿地1万平方米,建设农村公寓楼5栋,改造120余户农村住房,整理宅基地360亩,建成农村饮用水工程。该村通过旧村改造,新村建设、村庄公建设施、道路绿化等项目建设,将全面优化农村居住环境,提升综合服务能力和人口集聚能力,为城乡统筹,实现城乡一体化奠定基础。

(通讯员 李婷睿)

责任编辑: 周碧辉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