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税法宣传 服务民生 ——市地税局梅城税务分局税法宣传“四走进”
2011-05-26 19:18

今年4月份以来,市地税局梅城税务分局结合税法知识宣传月活动,开展税法宣传走进社区、走进乡镇、走进企业、走进学校的“四走进”活动,使税法宣传活动开展得更加有声有色。

第一站:税法宣传走进社区。结合社区组织开展服务活动之际,梅城税务分局组织业务骨干深入梅城镇严陵社区,在行人密集街头设置税法宣传咨询台,分发税法宣传资料,以百姓关心的问题为切入点,把税收宣传服务延伸到社区和居民。活动现场,过往群众纷纷驻足,索要税法宣传资料,咨询相关税收政策,税务人员认真耐心地解答各类涉税问题,有针对地向广大群众普及税法知识,真正地把税收知识送到了社区居民当中。

第二站:税法宣传走进乡镇。结合每季度“乡镇税情汇报”的安排,梅城税务分局以“乡镇税情汇报”为主题,对辖区内的梅城镇、大洋镇、杨村桥镇、三都镇四个乡镇汇报乡镇税收情况,同时依托乡镇的平台,加强对乡镇农村税收法律法规的宣传,取得乡镇政府和领导对税收工作支持和理解,同时针对当前的农村经济及乡镇涉税事项进行专门性的宣传辅导。

第三站:税法宣传走进企业。结合税法宣传月的契机,梅城税务分局陆续走访建业化工、大洋化工、德源置业、福斯特药业、五星车业、万家电器电缆等纳税大户企业,了解企业的生产经营情况与未来的发展规划,沟通税企关系,收集企业对于地税部门纳税服务方面的意见与建议,根据不同企业的特点,有针对性的为纳税企业提供税收法律、法规及相关税收政策的咨询与服务。

第四站:税法宣传走进学校。结合税法宣传月征文活动,梅城税务分局向辖区内的学校征集以“税收”为主题的文章。通过征文活动将税法宣传的意识送进学校,与学校进行互动。“取之于民,用之于民”、“一份税收 一片蓝天”,稚嫩的语言带出少年一代对于税收的认识,他们从自己的角度了解到税收对于国家建设的重要性,他们从身边的小事了解到税收对于社会的贡献。“诚信纳税 依法纳税”,小小少年将铭记于心。

(通讯员 鲁俊)

责任编辑: 周碧辉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