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建德市人口计生局举办村、社区计生服务员业务培训班
2011-05-29 17:05

5月23日至5月30日,我市人口计生局分大同片、寿昌片、梅城片、乾潭片、新安江片及大洋镇6个片举办村(社区)计生服务员(信息员)业务培训班。我市16个乡镇(街道)的257个村(社区)计生服务员共计455人以及流动人口服务管理中心工作人员参加了培训。

此次市人口计生局对村(社区)计生服务员(信息员)(包括村两委换届圆满完成后新上岗的村计生服务员)进行了系统全面的业务培训。培训中,针对村(社区)计生服务员的工作实际,市人口计生局、市计生协会、市计生指导站相关科室负责人分别就人口和计划生育政策法规、如何做好村(社区)流动人口的服务管理、怎样推进计划生育基层群众自治和基层计生协会工作、如何为育妇提供优质服务、优生“两免”及如何做好人口计生宣传教育工作等各项业务知识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并着重对人口计生政策法规中经常遇到的案例进行认真细致的业务指导。培训以专题讲座和现场提问答题等互动交流的形式进行。

当天培训结束后,市人口计生局还专门留出时间给村(社区)计生服务员(信息员)提问,局领导班子成员、各科室负责人当场进行解答。举办全市村(社区)计生服务员(信息员)培训班,是推进我市人口计生干部队伍职业化建设、进一步提升我市人口计生工作上水平的一项重要举措。今年以来,市人口计生局高度重视计生系统队伍建设,下发规范性文件进一步加强和规范我市村级计生服务员队伍的建设和管理,同时针对计生专干、计生服务员、流动人口服务管理员、依法征收工作人员、村计生服务员的各自工作特点,采取分类式、例会式、集中封闭式等形式开展定期和不定期培训。培训结束后,村(社区)计生服务员(信息员)一致认为,此次培训层次高、规模大、内容丰富,既有理论阐述,又有工作实践,指导性和操作性都很强,对提升工作水平有很大帮助。

(通讯员 曾艳)

责任编辑: 周碧辉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