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做好社保新政解读 顺利推进“五费合征”
2011-06-09 09:16

近日,市地税局和劳动局一行人来到大同镇为这里的企业送去了社会保险新政策。

结合近期工作开展情况,以座谈会的形式,市地税局工作人员详细讲解了社保费“五费合征”政策出台背景、征缴办法及各项社保费享受待遇等问题,并与企业展开了深入广泛的交流探讨,对企业在政策执行过程中遇到的疑难问题给予了现场解答,该镇共50余名企业财务人员和法人代表参加了座谈会。

从今年1月1日起,我市基本医疗保险纳入到养老、工伤、生育、失业四个险种统一征收,用人单位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比例调整为14%,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基数每月按用人单位全部职工工资总额乘以缴费工资比例确定。用人单位人均(指全部用工人数)缴费基数低于上年度全省在岗职工月平均工资60%的,以上年度全省在岗职工月平均工资的60%确定。实行社保费“五费合征”政策既是推行《社会保险法》的要求,也是企业承担社会责任的要求。(邵菁 夏成浩)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