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新安江水厂确保汛期和夏季安全供水
2011-06-14 19:55

6月13日,新安江自来水厂供水调度中心、管线所等部门技术人员在水泵生产厂家技术人员的指导下,对取水泵房的3号水泵(型号500QW2300-26-220)进行更换,对更换下来的水泵进行保养及检修。

为减少因更换水泵对供水带来的影响,技术人员事前经过多次试验,精心制定了一套更换方案;更换过程中,同时克服了时间紧、场地小等困难,在保证施工安全的情况下,积极争取时间,连续奋战,通过6小时的精心施工,顺利完成了水泵更换。目前,3号水泵已完成试车,试运行情况良好。水厂还将陆续对取水泵房所有水泵进行保养及检修,确保夏季安全供水。

与此同时,为确保汛期和夏季安全供水,新安江自来水厂认真落实汛期防洪工作安排。一方面通过宣传,强化供水调度中心、供水化验中心、管线所等重点岗位人员安全供水意识和汛期安全防范意识;另一方面,加大水质检测频率和力度,随时启动相应的应急预案。对机泵等供水设施进行重点检查,对管网进行巡查,对抢修工具进行汇总、分类,并确保完好无损,随时应急。同时,要求中层干部及抢修人员保持24小时通讯畅通,确保汛期安全供水。

通讯员 朱昱靓 邵丽琴

责任编辑: 周碧辉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