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财政(地税)局积极做好防汛救灾工作
2011-06-20 14:57

受6月份强降雨影响,我市各乡镇(街道)不同程度受灾,我市防汛抗灾进入关键时刻,为进一步确保受灾群众基本生活,做好防汛救灾工作,市财政(地税)局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工作中心,迅速行动,采取强有力的三项措施,投入到抗灾救灾,把防汛救灾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任务。

一是领导带头,加强值班。实施“一把手”负责制,严格值班制度。在双休日,局长亲自挂帅值班,并要求各基层分局“一把手”也必须值班到岗,各相关重要科室也必须派员到岗,相关科室干部职工必须保持24小时通讯畅通,随时待命。同时要求各值班人员认真负责,做好协调联系、电话记录、传真接收、值班记录等工作,重大、紧急事项及时与市里相关部门联系。

二是走访基层,帮扶救助。加强与乡镇和市级部门的联系,尤其是加强与受灾严重的乡镇和担负防汛抗灾特殊任务的部门的联系,及时了解情况,由局主要领导带队,深入到受灾的基层乡镇核灾抗灾。结合各地灾情实际,按照全方位、多途径、宽领域的原则,力求灾情核实全面真实,力争用最短的时间核准、核实灾情,为救灾抗灾争取资金提供第一手资料。同时要求各驻村指导员必须按要求驻村帮助抗灾救灾,并向局里反馈驻点村的受灾情况,便于后期的帮扶救助。

三是加班加点,资金保障。坚持急事急办、特事特办,加大资金组织筹措力度,确保在第一时间迅速划拨资金,目前市财政已紧急下拨灾害救助补助资金80万元。同时,也向省财政厅、杭州市财政局汇报灾情,向上级部门积极争取支持,引起上级领导的高度重视,为我市后续灾后重建提供更多资金支持。(通讯员 吴继宾)

责任编辑: 黄倩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