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国土部门:奋战一线打好地质灾害“防卫战”
2011-06-20 15:01

6月4月以来,我市出现了四轮大到暴雨天气,连续的强降雨天气使我市出现了多处地质灾害险情。截至6月19日,全市共发生地质灾害险情71处,其中滑坡52处,崩塌15处,泥石流4处,因灾倒塌房屋8间,造成财产损失51万元。为积极应对汛期地质灾害的防治,市国土局迅速行动、积极部署、及时应对、精确安排,用实际行动打响了一场地质灾害防卫攻坚战。

面对受暴雨影响迅猛增加的地质灾害险情点,市国土局矿产科和国土所干部职工始终奋战在应急抢险救灾第一线,哪里有险情哪里就能见到国土人的身影。此次连续强降雨期间,有关乡镇(街道)和村两委在国土部门指导下,组织对全市23处地质灾害险情点79户294人进行了转移安置,并成功避让地质灾害5起安全转移5户11人。

受连续强降雨影响,目前岩土体处于超饱和状态,雨止后一定时期内仍将是滑坡、崩塌地质灾害高发期。市国土局始终绷紧地灾防治这根弦,要求广大干部职工尤其是国土所工作人员要发挥连续作战精神,继续保持高度警惕,做好隐患点的巡查,逐点落实各项防灾措施,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同时下发了有关通知,提醒各乡镇(街道)和有关部门仍需高度重视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切不可忽视雨后的高发期。

通讯员 王良来 记者 宋胜清

责任编辑: 黄倩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