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城管执法局五项防御措施做好防汛抗洪救灾工作
2011-06-21 15:55

连日的强降雨天气给我市造成了严重影响,新安江城区一些重要路段和入城口出现大面积内涝,致使城区道路和交桥下积水成河,车辆和行人根本无法通行,城管执法部门认真部署,积极应对,迅速行动,采取多种措施,做好抗暴雨、排积水和保通行的应急工作,全力以赴打好防汛抗洪救灾这场硬仗,保证城市功能正常运作。

一是加强领导,及早部署。按照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防洪应急工作领导小组立即进入紧急抗灾状态,实行24小时值班,深入第一线掌握本系统险情灾情;完善和落实防汛应急方案,做到早策划、早预防、早行动,随时听候市防汛抗旱指挥部指令。

二是严密防范,全面排查。数管中心通过视屏监控系统和信息采集进行地毯式排查;城区中队结合日常街面巡查,对沿街破损广告招牌进行隐患排查,发现问题立即要求整改,及时消除安全隐患;江滨中队加强沿江堤防巡查,一旦发现险情,及时上报;环卫所在做好保洁工作的同时,加强路面巡查和城区内涝积水情况上报。

三是快速反应,加强服务。受理中心实时做好群众投诉咨询求助服务和险情报告工作;乡镇中队主动配合驻地乡镇、街道政府,做好防汛抗洪救灾工作;环卫所组成环卫应急小分队,积极做好抗暴雨、排积水和保通行的应急工作,确保生活垃圾及时清运,为市民创造良好的生活环境。

四是严格纪律,坚守一线。严格落实值班制度、巡查制度、协调制度,领导干部靠前指挥,组织做好防汛抗洪救灾工作;城市应急抢险队伍,做好城市应急抢险,确保市政公用基础设施完好。

五是注重结合,践行承诺。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领导干部表率作用和共产党员模范带头作用,把抗洪救灾与“创先争优”活动有机结合,号召广大党员和共青团员争当抗洪抢险排头兵。

通讯员:方银海

责任编辑: 周碧辉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