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疾控中心加强大洋镇灾后疾病预防控制工作
2011-06-21 16:46

6月20日,杭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联合市疾控中心送消毒物资进大洋镇,指导大洋镇灾后消杀工作,加强灾后疾病预防控制,确保灾后无大疫情。

6月以来,几次强降雨导致兰江流域的大洋镇受灾严重。6·16洪灾过后,大洋镇在市疾控中心指导下及时进行了室内外环境和水质的消杀工作。6月18日强降雨过后,大洋镇受灾情况更为严重。为此,杭州市疾控中心联合市疾控中心赶赴大洋镇,由水质消毒、防病、消杀等各方面组成的专家小组到受淹居民家中、副食品商店、饭店、受灾群众临时安置指导消杀防病工作。

疾控专家组建议大洋镇要继续做好公共卫生工作,指导农户开展室内外消杀、饮用水消毒的技术指导工作,确保群众饮水安全。要利用多途径开展群众的健康教育,提高群众防病知识,及时清理杂物垃圾,清除积水、淤泥,防止再次污染和蚊蝇滋生,传播疾病。市民要正确使用消毒药品,严格按照说明书进行,杀虫剂不能自己使用,要在天晴后在专业人员的指导下或者由专业人员使用。加强禽畜管理和病媒监测,死亡的家禽和家畜要进行无害化处理,绝对不能食用和流入市场。加强灾后食品安全管理和督查,防止发生食物中毒和食源性疾病的发生,食品店、饭店、小食堂等被洪水淹过的食品要销毁,不能出售。加强安置点的管理和健康状况监测, 注意皮肤病和肠道病等疾病的发生。

(通讯员 傅红 记者 方仙)

责任编辑: 周碧辉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