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气象局全力以赴做好汛期暴雨气象服务
2011-06-21 20:06

6月以来,我市进入降水集中期,出现了4次连续强降雨,造成严重的洪涝灾害。面对暴雨和洪水的考验,市气象局克服人手紧、服务任务重等困难,发扬不怕疲劳、连续作战的精神,全力以赴做好气象预报预警,为安全度汛贡献力量。

一是认真落实以领导责任制为核心的汛期气象服务责任制。局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坚持24小时带班,吃住都在单位,在气象台坐镇指挥,把好预报关,把好服务关。汛情紧急时,局领导和值班人员连续3天通宵值守。二是及时预警,主动服务。在汛期4次强降水过程中,市气象局均提前做出准确预报,第一时间向各级领导、部门和社会公众发布降水实况和天气趋势。6月3日以来先后发布暴雨预警信号5次、《重要天气报告》8期、短信服务32次(30余万人次)、电话服务40余次,为各级领导科学决策、调度提供了科学依据,为百姓抗灾自救提供了第一手信息,充分发挥了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的作用,多次受到市领导的肯定。三是及时调查水情灾情。先后4次赴更楼、乾潭等乡镇调查水情灾情,掌握乡镇抗灾工作动态,使气象服务更加具有针对性。

(通讯员 周游)

责任编辑: 周碧辉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