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新安江水厂全力做好泄洪期间安全供水工作
2011-06-21 20:06

新安江水库6月21日起开三闸泄洪,使新安江水厂新建成的取水泵房面临严峻考验,新安江水厂全厂上下迅速行动起来,积极布署、及时应对、精确安排、全力以赴,扎实做好泄洪期间安全供水工作。

6月21日上午9点36分,新安江电站大坝开闸泄洪。水位渐渐上涨,新安江水厂相关人员坚守在取水泵房,及时做好应对措施。泄洪初期,江面因水位上涨迅速,污染源增多,在不正常供水的前提下,上午10:00,完全关闭进水闸阀,防止管道污染,影响水质。经过近1个小时的泄洪,江面水体逐渐清晰,11:16分,开启进水总阀,启动原水泵,进行供水。由于浊度慢慢上升,水面的可见物较多,立即启动应急处置方案,一是加强滤池反冲洗;二是增大滤前加氯措施,从而保证水质正常;三是对取水泵房集水井内水位进行随时监测,出现高低水位时,工作人员随时进行现场手动操作控制,目前供水安全。

本次泄洪时间将持续35至48小时,新安江自来水厂将竭尽所能确保安全供水。

(通讯员 朱昱靓 记者 宋胜清)

责任编辑: 周碧辉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