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建德电网:今夏确保城乡居民生活用电
2011-06-28 09:52

6月26日我市出梅,将迎来高温睛热天气。建德电网用电负荷6月24日、25日为31.4万千瓦,26日为29.2千瓦,虽然现在还没有施行有序用电方案,但面对今夏全省、金华电网、建德电网用电缺口的实际,建德用电供需矛盾随着气温的升高将进一步加剧。不过,建德电网表示,将科学合理调度,确保城乡居民生活用电。

建德电网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根据省经信委以布的信息,预计2011年全年电力供需形势仍相对趋紧,七、八月全省最大电力缺口为600万千瓦左右,若遇极端天气缺口可能进一步加大。建德电网预计2011年网供最高负荷可达37—38万千瓦,按照金华有序用电分配至建德电网的用电指标,夏季用电高峰时的最大缺口将达到10万千瓦以上。

市供电局根据用电缺口分5个等级实施分级控制,出现不同等级的缺电形势时,分别启动相应级别的有序用电方案。当电力供应不足时,将动员网内高能耗的水泥、冶金企业避峰让电,必要进可安排停产检修。建德电网已经编制了2011年企业错峰避峰安排计划,红狮水泥、海螺水泥、新安江镍合金、横箭铁合金、横冈铁合金等企业将实行错避峰,让电于民。电力部门呼吁,居民节能意识要进一步加强,在高温期间尽可能保持合适的空调温度。(记者 王庚鑫)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