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人大机关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坚持先进性 为党增光辉
2011-07-03 20:26

党的九十岁生日已经来临,在新的历史时期,如何从老同志的特点出发,教育帮助党员保持先进性,做到退休不裉色,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是市人大机关离退休干部党支部经常思考的问题。

市人大机关离退休干部党支部有党员20人,具有年龄大、党龄长,都担任过一定领导职务的特点。他们中有的参加过抗日战争、解放战争,大部分人党龄在40年以上。其中担任过市(县)级领导职务的有9人,科级领导干部党员11人。当前正在开展的创建“五好”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和学习杨善洲先进事迹的活动,为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建设提供了新的动力,我们应该发挥优势,使离退休干部党员的思想素质得到新提升,不断为党的事业增光添彩。

一、坚定信仰,不忘宗旨。老干部党员经过党的多年教育和工作锻炼,理想信念比较坚定,党性比较强。离开了工作岗位,没有了工作担子和少了那份责任,但是共产党员的身份没有退。处在新的环境,仍然不能放松政治学习,忽视党性修养,而是要通过坚持不懈地进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学习教育,与时俱进,在纷繁的社会现象面前,在复杂多变的国际形势面前,保持清醒头脑,始终坚信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定地维护我们国家的政治制度,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二、发挥优势,服务社会。老干部党员有几十年的工作经验,熟悉市情政情,与群众联系广泛,在服务社会、服务发展方面有一定优势。退休后,积极参与一些社会百姓所需要的、党委和政府精力又不及的社会工作,做一些有益于社会百姓的好事、实事,既服务了社会,又贡献了余热。目前,我支部的老党员干部在关心下一代、老年教育、老年文化体育、茶文化研究、农业发展基金会、见义勇为基金会的工作中都发挥了积极的作用。

在维护社会稳定,促进社会和谐方面,老干部党员可以起到特殊作用。离退休后,接触群众多了,可以更多地听到百姓的心声。老同志们还可通过出席或列席人代会、党代会,参加党委和政府召开的一些会议等多种渠道,将百姓关注的热点问题,直接反映给市领导,推动一些热点问题的解决。同时,通过向群众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党委和政府的一些重要决策,支持党委和政府的工作,有利于社会稳定。

三、发挥模范带头,做一个好市民。做一个好市民,是对离退休老党员的基本要求。离退休后,大家生活在社区中间,成了普通市民中的一员。但由于老干部老党员的身份,其言行举止仍然受到周围市民的关注。因此老同志要牢记自己党员的身份,带头遵纪守法,带头遵守社会公德,严格要求自己和教育子女,做到文明处世,宽容待人,家庭和睦,邻里团结。积极参加社区组织的活动,支持社区工作。坚决抵制邪教,远离“黄、赌、毒”,以自己的模范行为在市民中树立良好形象。

责任编辑: 余 锋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