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委宣传部六个着力下功夫 贯彻市委全会精神
2011-07-18 15:55

7月18日上午,市宣传部召开全体干部会议,认真学习传达市委十二届十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汪华瑛要求干部职工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并着力在六个方面下功夫做好贯彻落实。

一、着力在思想理论武装上下功夫:进一步加强领导、突出主题、抓实重点活动,全力以赴做好庆祝建党90周年宣传教育工作,唱响时代主旋律。深入推进学习型城市建设,挖掘先进、培育典型、加大宣传,分层面召开座谈会或现场观摩会,推动面上学习型城市建设。继续抓好市乡镇两级中心组理论学习,抓好电视党课、讲师团宣讲、今日建德理论版、基层党校和学习直通车等学习平台建设。

二、着力在舆论氛围营造上下功夫:紧紧围绕加快发展和创新社会管理,内聚力量,外树形象,抓好土地百日征收、转型升级在建德,统筹城乡美丽乡村建设、“三江两岸”景观保护建设等主题宣传。继续抓住寿昌温泉二期开放契机,组织开展中央、省市媒体走进建德等活动,加大对外宣传力度。加强网宣阵地和队伍建设,健全管理机制,提升网上舆论引导水平。

三、着力在文创产业发展上下功夫:积极推进园区建设,继续加强对寿昌、大慈岩、杨村桥等乡镇的指导,推动区域文创经济发展。建立市重点文创企业培育库,加强文创产业重点企业和潜力企业培育,进一步加大招商力度,理顺工作机制,完善服务体系,增强文创产业整体实力。

四、着力在精神文明创建上下功夫:继续开展“文明建德我行动”五项主题实践活动,进一步提升公民道德素质,巩固扩大省级文明城市创建成果。继续深入实施“春泥计划”,做好100个“春泥计划” 实施村扩面提质工作。组织开展“城村结对、共创文明”、“美丽山村,文明农家”等系列活动,大力推进农村精神文明建设。

五、着力在公共文化建设上下功夫:突出抓好1个市博物馆建设项目、5个乡镇综合文化站提升、30个村级文化活动室标准化建设工作,以点带面推进文化基础设施建设。鼓励文艺精品创作,办好百姓纳大舞台为主的群众性文化活动,丰富群众文化生活。继续强化文化市场执法监督管理,加大执法力度,保障文化市场安全稳定。

六、着力在加强队伍建设上下功夫: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主题教育活动,促进广大宣传文化工作者“转作风、改文风”,不断提高面向基层、服务群众的能力和水平。抓好中央、省市“加强基层宣传文化队伍建设的实施意见”的贯彻落实,为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和人才支持。

通讯员 何国江

责任编辑: 黄倩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