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委组织部认真学习贯彻市委十二届十次全会精神
2011-07-19 17:34

市委十二届十次会议结束后,市委组织部立即组织全体组工干部召开专题学习会,学习传达市委书记陈春雷在市委十二届十次全体(扩大)会议上的报告。与会人员一致认为,陈书记的讲话,总结成绩客观实在,分析问题全面透彻,工作部署重点突出,通过学习,进一步坚定了信心、振奋了精神、明确了方向。组织部门形成了共识,要围绕全会精神在狠抓落实上下功夫,为实现“十二五”良好开局提供坚强组织保障。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沈翔参与学习会并讲话。

会议指出,上半年以来,市委组织部围绕基层组织建设特别是村级组织换届工作、创先争优活动、建党90周年纪念活动、干部人事制度改革、人才队伍建设、组织部门自身建设等工作,有序安排,扎实推进,为下半年乃至今后的工作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会议强调,下半年,要深入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中央、省委、杭州市委一系列重要会议精神,按照市委十二届十次全会精神提出的要求,围绕“突出加快经济发展,加强创新社会管理,努力实现“十二五”发展良好开局”这一主题,扎实推进各项工作。一是要全力以赴抓好换届工作。运用好干部人事制度改革的各项成果,进一步加强领导班子整体功能建设,认真抓好乡镇换届的各项工作,全力配合做好市四套领导班子换届和省委巡视组巡视工作。二是要扎实推进创先争优活动。积极推进非公有制企业党建工作,重点抓好窗口服务行业创先争优工作,以推行“六事一日工作法”为契机规范村级组织运行,继续加强农村、社区、非公企业、机关党员活动阵地建设,广泛开展承诺践诺、闪光言行评选等活动,深入挖掘典型,广泛营造创先争优活动良好氛围。三是要抓好基层党员的教育培训工作。充分运用远教直播系统的平台优势,强化党员干部的思想政治教育,不断优化党员干部的作用和能力。四是要抓好党建目标责任制的落实。围绕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水平,不断强化党建目标责任制的落实和考核。五是要不断提升人才工作水平。认真落实好新出台人才工作政策,不断强化人才工作保障,优化人才工作环境。六是要进一步加强机关自身建设。围绕“讲重作”、创先争优活动、组织工作满意度测评等,不断提升组织部门自身建设的水平。

会议强调,要落实好市委全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要提升我市组织工作的保障能力和服务水平,必须在加强组工干部自身建设上下功夫。作为组工干部,必须围绕五个方面加强自身建设。一是要保持良好心态。尤其是换届之年,组工干部要立足本职,集中精力,敢于负责,勇于吃苦、乐于奉献,认真做好本职工作。二是要坚持公道正派。要甘为人梯、客观公正、实事求是、认真负责地做好乡镇换届考核工作,工作的成效要经得起历史和实践的检验。三是要切实乐于奉献。要发扬“5+2”、“白+黑”的精神,不断地磨练自我、提升自我。四是要加强沟通协调。注重抓好部机关科室之间、部机关与外单位之间的沟通协调,勤下基层,了解实情,整合工作资源,提高工作成效。五是要严守组织纪律。严格要求自己,严守规章制度,管好一言一行,做到党性最强。

(通讯员 建组文)

责任编辑: 周碧辉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