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供销总社五条措施全面落实市委十二届十次全会精神
2011-07-19 20:34

1、进一步发展规范农民专业合作社,夯实供销社基层组织基础。紧紧围绕我市农业主导特色产业,通过广泛联合农民,着力兴办一批具有产业特色、贯穿生产流通、带动力较强的农民专业合作社,全年新组建农民专业合作6家以上,力争为社员和农民推销农产品超2.5亿元。

2、积极参与新型农业服务体系建设,拓展供销社为农服务新领域。积极参与农民专业合作、供销合作、信用合作“三位一体”的农村新型合作经济服务体系建设,主动承担责任,以为农民专业合作社、农村种养植大户、农产品购销大户解决融资难为目标,发挥好新合作农信担保公司作用,全年累计担保额达8000万元以上。

3、创新机制,强化农产品营销服务,促进农民实现增产增收。进一步强化农产品营销服务,多渠道为农产品搭建销售平台,充分发挥联合合作优势,请进来,走出去,积极引导、组织我市名优特农产品进超市、专业商场销售,全年全系统帮助推销农产品超2.5亿元以上。

4、进一步深化供销社新网工程建设。进一步推进以新兴供销农资配送、供销超市为龙头,以农村农资连锁服务店、供销便利店为基础的供销社新网工程建设,加强合作,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做到“一网多用”,把供销社基层网点建设成为集商品与服务于一体,能满足农民生产、生活多种需要的“农村综合服务中心”。

5、着力做大做强社有企业,确保社有资产保值增值。进一步建立健全社有企业考核机制,决策机制、监督机制和风险防范机制,立足于做大做强,促进企业不断提升的核心竞争力和持续发展能力,切实提升供销社的经济实力,增强为农服务能力。

责任编辑: 周碧辉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