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建德对智能航标系统进行更新升级
2011-07-20 20:58

日前,建德港航处与荆州航标厂通过技术合作,对座落在建德市梅城三江口试点应用的二座智能航标进行了系统更新,以确保智能航标软件系统的稳定性。

位于建德梅城三江口的示位标及泛滥标,是2010年底杭州航区首次试点应用的新一代智能航标灯,它集遥测与遥控于一体。经过近7个月的试点应用,各项性能指标良好,但随着遥测遥控平台软件的升级更新,航标灯器内的程序无法得到指令。为此,建德港航处与荆州航标厂积极合作,冒着酷暑上灯塔现场对智能航标系统主程序进行调试更新,重新实现了航标灯系统与界面平台的24小时实时对接,通过测试,智能航标的信息已成功地通过管理人员的电脑或手机实现了实时遥测、遥控。使灯泡、蓄电池的工作电压、电流,太阳能充电电压、电流等都能根据指令及时显示于界面上,并可通过界面的管理远程控制灯质、光敏开关及排除其它故障。

它的投入使用,将会进一步确保智能航标软件系统的稳定性,改变了传统航标灯以人员巡航维护为主,不能实时监控航标灯的运行情况,更不能及时掌握航标的受损的状况。为下一步智能航标灯在杭州航区全面推广和纳入“钱江水系信息一体化管理”界面夯实了基础。(通讯员 徐竹生)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