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林业局学习贯彻十二届十次全会精神
2011-07-21 15:03

日前,市林业局召开专题学习会议,传达学习市委十二届十次全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的具体措施。全市林业系统将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凝心聚力,排除万难,在全市工作大局中,生态文明争先,项目建设强位,自身建设创优,心齐、气顺、劲足、实干地加快生态建设,壮大林业产业,强化资源管护,促进林业增效、林农增收。

一是深入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的“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学习讲话原文,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讲话精神实质,全面贯彻落实讲话中提出的新目标、新任务、新要求,以创先争优的精神,把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到林业各项工作中。

二是全面推进集体林权制度改革。市委、市政府《关于深化集体林权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精神,全面完成以“均股均利”为主要形式的主体改革,建立林业产权交易中心,推进森林资源流转和林权抵押贷款,有效解决林农、林企资金配瓶颈。

三是着力推进森林生态建设。以国家珍贵树种培育示范市创建为契机,大力实施“美丽乡村行动”、“三江两岸”生态建设、珍贵树种发展、重点防护林等工程建设,进一步提升森林生态建设成效。

四是加快推进林业产业建设。以产业提升工程、设施农业、示范园区等为载体,进一步做大做强毛竹产业,大力发展特色干果产业,全面恢复振兴油茶产业。制订出台“十二五”林业产业扶持政策。

五是稳步推进依法治林建设。坚持多措并举,切实加强森林消防、林业有害生物防治、林政资源管理、林地保护管理和林业行政执法,依法保护森林资源,维护林区社会稳定。

六是切实推进林业队伍建设。切实加强干部作风、人才队伍、机关效能建设,加大问责考核力度,建立干净干事、勤奋干事的良好氛围,建设一支靠得住、有本事、过得硬,不为财、不贪权、不图名,辨得清是非、挑得起重担、经得起磨炼的林业干部。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