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人口和计生局贯彻落实市委会议精神
2011-07-22 14:38

近日,市人口和计生局召开全局干部学习会,会上,邵国金局长传达了市委十二届十次会议上陈春雷书记重要讲话的主要内容和精神,要求全市人口计生系统振奋精神,统一思想,增强抓好人口计生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积极创新人口计生工作思路,树立抓人口计生就是改善民生、抓科学发展的正确观念。并对下半年我市的计生工作提出要求:

一是继续以稳定低生育水平为首要任务不放松。强化基层基础工作,加强乡镇(街道)间的工作交流,加大对计生后进村镇的转化力度,开展对计划生育薄弱村镇的帮促工作。二是努力建立计划生育利益导向新机制。加快健全奖励、优生、优惠、扶持、救助、保障“六位一体”的计划生育利益导向体系,完善长效措施补助机制,落实好奖扶、特扶、社保补贴的资金发放工作,积极推进“少生快富”项目实施。三是加大宣传工作力度。加大与有关部门的协调,共同做好生育关怀行动、青春期性健康教育等工作。以纪念建党90周年暨第22个世界人口日计生系统文艺晚会的成功举办为契机,扩大计生宣传影响力。四是积极开展出生人口性别比专项治理。下半年计划联合卫生、工商、公安等部门进行一次大规模的性别比专项整治,对我市的医院、诊所加大监督管理,严厉打击“两非”。(通讯员 何源)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