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交通局加强对桥梁、隧道的安全检查
2011-07-23 09:40

市交通局针对“7.15”杭州钱江三桥南引桥梁板塌陷事故,为进一步加强对公路桥梁、隧道和在建交通工程的安全监管,从21日始至8月10日对全市营运公路的桥梁、隧道及在建的交通基础设施进行一次全面的安全检查并建档,以确保道路通行和在建工程的施工安全。并结合本市实际制定专项安全检查方案。

首先是加强组织领导,建立长效机制。从各单位、局机关抽调相关技术人员,集中时间、集中精力,以组为单位分别对国、省道、县道的营运桥梁、隧道及在建工程和交通基础设施组织开展安全检查。做到“底数清、权属清、隐患清”和“隐患整改到位、防范措施到位、监管责任到位、日常管养到位、应急预案到位”,并建立日常养护、应急管理、责任追究等长效管理机制。

二是分片自检,集中抽检,明确责任。国、省道及县道营运公路的桥梁、隧道由公路段负责检查;乡村营运公路的桥梁、隧道由各乡镇(街道)负责检查;在建的桥梁由各工程建设指挥部负责检查,市交通局将组织相关人员在各单位自查的基础上进行重点抽查。同时对检查出的问题要明确责任人、制定整改方案、及时落实整改。

三是建立桥梁、隧道档案。各责任单位要建立管理范围内的桥梁、隧道和病危桥档案,做到一桥(隧)一档一案,既有每座桥梁、隧道的详细资料,又须有应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预案。

四是强化检查信息上报。要求各乡镇在8月1日前把辖区内的乡村道路桥梁、隧道的检查情况报送公路管理部门;市公路段负责将全市公路桥梁隧道安全检查情况、各工程建设指挥部将在建桥梁的安全检查情况分别汇总后于8月10日前报局。(通讯员 陈有富)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