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文广新局“五个重点”贯彻市委十二届十次全会精神
2011-07-25 19:38

市文广新局党委召开学习会,传达市委十二届十次全会精神,并要抓好五个重点,确保全年工作任务的顺利完成。

一是以创先争优活动为重点,着力优化党风政风,加强机关效能建设。以提高满意率为目的、以创建满意科室(站所)为载体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推动局重点工作开展,为实现“十二五”开局之年提供坚强保证。

二是以丰富群众文化生活为重点,着力打造群众喜闻乐见的文化品牌。继续做好百姓纳凉大舞台活动的组织、指导和提升工作,努力将百姓纳凉大舞台打造成参与度高、认可度高、评价度高的文化品牌。做好龙舞提升工作,在巩固原有龙舞的基础上重点做好严州虾灯和板凳龙的提升。

三是以历史建筑和非遗保护为重点,着力做好 “三江两岸”建德段历史建筑的保护工作。做好对“三江两岸”建德段沿线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的调查研究,挖掘“三江两岸”建德段历史文化内涵,制定保护方案。

四是以综合文化站提升为重点,着力构建惠及全民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以杨村桥综合文化站提升为试点,以点带面,在硬件设施达标的基础上完善综合文化站功能,落实专职工作人员。指导文化站开展日常文化活动,让综合文化站真正成为为百姓提供基本文化服务的场所和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重要阵地。

五是以文化市场安全有序为重点,着力加强和创新文化市场管理。要充实文化市场义务监督员和文化志愿者服务队伍,整合更多的社会力量参与文化市场的监督和管理;还要充分发挥行业协会的作用,切实加强行业自律;并要以评促改、以查促改、以罚促改,重点加强源头治理。

(通讯员 姚翊 )

责任编辑: 周碧辉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