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统计局开展农户水稻种植情况问卷调查
2011-07-31 16:01

为获取农户粮食种植意向和种植情况的第一手真实资料,为政府制定粮食安全政策提供决策依据,市统计局组织开展了农户水稻种植情况问卷调查。

此次调查在全市16个乡镇(街道)开展,共抽取30个行政村,样本总量300个,有效样本293个。调查内容包括:耕地基本情况(主要反映2009年—2010年土地性质的变化趋势)、水稻种植与生产成本情况(主要反映三年来水稻种植面积、种植成本构成、产量和国家补贴的变化)、土地流转方式意向、种粮最大的困难、调动种粮积极性的首选措施、粮价的合适度、水利设施情况等。

本次调查采取调查员直接入户的调查方式。通过开展调查,七成农户认为种植粮食收益没有增加,九成农户没有增加粮食播种面积的打算,超过六成的农户认为应该通过增加种粮补贴、提高粮食收购价格等方式来增加种粮收益,克服农民不愿种粮这个难题。

建德新闻网通讯员:蒋小燕

责任编辑: 金婷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