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破解“用工荒”与“就业难”
2011-08-03 10:58

为了解决我市企业的“用工荒”与“就业难”,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采取措施,用“五个一批”的办法,破解企业“用工荒”与劳动力“就业难”问题,得到了杭州市的充分肯定。

“五个一批”就是信息对接,促进一批。通过积极举办各类招聘会和开展创建充分就业市活动,加强就业信息对接,努力挖掘本地富余劳动力,满足我市的企业用工。上半年,共搜集用工信息1.1万个,接待各类求职人员5300人次,求职登记1800人次,组织招聘单位375家次;开发岗位,安置一批。上半年通过各类公益性服务岗位使62名城镇和39名农村就业困难人员实现再就业,公益性服务岗位共解决了包括社区、机关、农村在内的700多个岗位的就业;拓展渠道,引进一批。加强与省外的劳务输出,搭建劳务输入平台,上半年,先后从云南引进二批劳动力,为我市的勇华电器、科龙电器解决用工难问题;完善政策,扶持一批。共兑现新的积极就业政策补贴944万元,延长扩大失业保险基金支出范围,将失业保险基金促进就业经费享受对象逐步扩大到所有符合条件的城乡登记失业人员和参加失业保险的用人单位及在职职工,提高失业保险金的发放标准;校企合作,提升一批。通过“名牌名企名专业,培训实践就好业”活动,建立一批企业就业与再就业定点培训基地,如严州府、新安化工、新化化工三家企业实现培训-实践-就业一条龙模式,促进了劳动力的就业与再就业。另外 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在全省率先开展的退役士兵职业技能培训工作,将企业需求与退役士兵需求相结合,与新安化工、新化化工等企业签订了用工协议,在市工业技校组织学员开展化工工艺与维修电工二个培训班,首批68名退役士兵学员参加历时3个月的培训,均走上工作岗位,得到省里的充分肯定。(记者 翁校龙)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