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城管执法系统再添两个“星级中队”
2011-08-11 15:53

日前,从杭州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传来喜讯,经杭州市星级城管执法中队考评组全面细致考核,我市城管执法局乾潭中队被命名为“二星级中队”,规划中队被命名为“一星级中队”。乾潭中队成为今年杭州县(市)中唯一一个二星级乡镇中队。自去年新安江中队被评为二星级执法中队后,我市城管系统又新添了两个星级中队。

记者了解到,乾潭中队建队两年来,紧紧围绕打造“国内最清洁城市”工作中心,以争创“杭州市星级中队”为主抓手,树立了城管崭新形象。该中队突出了乡镇中队特点,建立“激励式”管理制度、实行“清单式”学习制度、强化“团队式”工作理念,在乾潭集镇统一设置规范了各类疏导点和小吃夜宵点,不仅直接解决了15户失地农民、5户困难家庭、3户低保家庭和4户残疾家庭的就业问题,更使集镇的管理和服务水平上了一个台阶。

规划中队自成立以来,不断加强中队全面建设,不断完善执法装备,健全中队制度建设,规范中队执法行为,不断提升执法水平、管理水平和服务水平。在今年建德市服务经济建设重点科室(站所)半年度综合评议中,该中队在70个服务经济建设重点科室(站所)中排名前列。

在今年的星级中队考核验收中,我市城管执法系统星级中队创建成果得到了杭州市考核组的充分肯定,涌现出了一批建设标准全面、工作水平领先的先进中队。经过自评申报、验收考核、审核评定、网上公示和党委会讨论等环节,8月10日,杭州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正式下文,命名我市城管执法局乾潭中队为“二星级中队”,规划中队为“一星级中队”。

市城管综合执法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城管系统将继续开展星级中队创建工作,希望通过星级中队的创建,达到以点带面,连片创建,整体推进的效果,使我市城市管理和执法工作步入管理规范化、执法专业化、创新科学化的健康发展轨道,从而更好地服务城市和市民,促进我市城市管理工作健康可持续发展。(记者 郑伟林 通讯员 方银海)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