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省人口计生委调研建德人口计生工作
2011-08-15 16:32

8月11日,省人口计生委副主任包保根在杭州市人口计生委姚雅仙主任的陪同下,赴建德调研人口计生工作。副市长郑冰参加了调研。

在调研座谈会上,市人口计生局负责人汇报了1-8月人口计生主要指标、社会抚养费征收、出生人口性比偏高问题治理、奖扶特扶、落实长效避孕措施补助奖励以及对农村独生子女父母参加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或城镇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的给予补贴完成情况。

包保根充分肯定了近年来我市人口计生工作取得的成绩,认为在政策法规、利益导向、基层群众自治及抓好村两委换届期间的计生队伍建设取得了新突破,尤其我市推出的对年满45周岁以上的农村独生子女父母参加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或城镇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的给予补贴从而实现给计生家庭“送上一份养老保险”的做法在全省是第一开展的,是为民办实事的体现。

对下一步工作,包保根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抓好稳定低生育水平工作。严格控制违法生育,将工作重心下移,基础信息一定要掌握清楚,做好长效避孕节育措施落实、社会抚养费征收等日常工作;二是抓好基层群众自治工作。发挥基层群众自我规范、自我管理的积极性,同时进一步完善利益导向机制建设,从实际出发量力而行将奖扶特扶及农保计生补贴标准“提标扩面”,为计生家庭添实惠;三是注重人口计生政策研究。要了解方方面面的计生政策,平常加强调研,有序推进人口发展宏观政策的提高。(市人口计生局)

责任编辑: 黄倩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