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历时三个月,建德一院体检退休人员4552人次
2011-08-17 10:05

关爱社会,服务百姓,是医院长期坚持履行的社会责任。2011年5月——8月,建德一院为我市新安江街道下属9个社区的企业退休人员进行免费健康体检。体检全程历时三个月,共体检4552人次。其中,检出高血压患者892人,占体检总人数的19.6%;高血糖716人,占15.7%。

本次体检活动由市政府统一组织,以社区为单位。体检包括心电图、胸透、B超、血常规、肝肾功能、血脂等多个项目。建德一院健康促进中心为做好退休人员的体检工作,结合老人“早起早出门”的生活特点和潜在病症多的普遍情况,将每天上班的时间调整到6:30,并组织经验丰富,态度温和、为人细致的医护人员为老人们体检。每个流程设有专人指导,尽量让老人方便顺利地完成体检,还为老人提供免费早餐。

当医生在体检中发现危机情况时,工作人员会在第一时间通知体检人,让老人们尽快就医,以免耽误治疗。应大伯在体检当日做完B超后提示为肾肿瘤,健康促进中心的工作人员发现后就马上联系了他的家人。经CT复查后的第二天,应大伯及时进行了手术治疗,控制了病情的发展。其家人连连感叹:“幸亏体检啊,要不然,一点症状也没有,谁会想到有肿瘤啊?”(通讯员 李丽华)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