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食品药品监管局全力抓好高温期间食品药品安全
2011-08-22 15:14

一是加强夏季食品安全检查。重点抽查了新安江农贸市场、严州府的卤味食品;加强所有生产、经营、使用熟食卤味的业主要加强夏季食品安全意识;进一步协调相关部门要加强对食品色素等添加剂的监管和查处,确保群众饮食安全。

二是开展中药饮片硫磺熏蒸专项整治。按照市局中药饮片硫磺熏蒸专项整治活动的工作部署,从使用中药材、中药饮片作为原料进行生产环节和中药材、中药饮片经营、使用环节两方面入手,对辖区内中药饮片经营企业及使用中药材、中药饮片的医疗机构进行监督检查和抽样。截止目前,该局共完成中药饮片硫磺熏蒸监督抽样7批次。

三是深化药品与医疗器械不良反应监测工作。该局采取六项措施深化ADR/MDR工作:一是拓展监测网络,强化监测措施;二是加强宣传培训,提高监测上报水平;三是提高从业人员药学服务水平,把药品不良反应与合理用药结合起来;四是强化考核,建立健全奖惩制度;五是加强省、杭州市确定的重点品种、基本药物和存在安全隐患药品的监测;六是加大对新的、严重的药品不良反应的监测力度,进一步做好药品不良反应监测分析。

通讯员 章志华

责任编辑: 周碧辉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