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新安江地税分局:内强素质树形象,深化行风促发展
2011-08-28 18:35

 

  “脏、苦、累是我们工作的常态,快速反应、整洁干净、不留死角是我们的工作目标。当黎明的路灯一盏盏熄灭,当行人的脚步声渐渐密集,我们已走过城市的所有大街小巷,而在身后,则是我们用自己特有的方式留下的一份沉甸甸的爱……”

 

  朗诵这段文字的是新安江环卫所的一名普通职工。在市效能办的牵线下,8月27日,市财政地税局新安江分局邀请连续多年获得我市满意单位的新安江环卫所的职工,给地税的干部职工们上了一堂关于辛勤工作、执着奉献的作风建设课。《我们的荣耀》、《我的环卫人生》、《城市,因你们而美丽》、《我光荣,因为我是城市美容师》……一首首感人肺腑的“环卫之歌”,让聆听演讲的地税干部职工们深受启发和鼓舞。

 

  根据市作风效能建设工作的安排,今年以来,新安江地税分局在分局上下掀起了内强素质树形象,深化行风促发展的作风效能建设热潮。接受“环卫精神”的熏陶,是分局行风建设中的一项重要内容。

 

  新安江地税分局负责人认为,推进行风建设的先决条件是要内强素质。通过学习身边的感动人物的言行,来激励分局干部职工们珍惜岗位、认真履职、优化服务。而自身业务水平的过硬则是内强素质的应有之义。于是,该分局在今年下半年启动了干部培训机制,开设了会计知识培训课程。邀请新安江职业学校会计专业老师利用1年左右时间有针对性地讲解会计基础知识、《小企业会计制度》和《企业会计准则》,以此来提高干部的会计知识水平,解决干部在企业税收征管中遇到疑难困惑的问题,提高税收征管服务工作的能力。

 

  记者了解到,从2002年7月开始,新安江地税分局实行了“日点周评”制度,分局每位同志轮流担任值班员,每个工作日早上提前5分钟点名,周五下班前对整个分局一周的工作作风、劳动纪律、精神风貌进行点评,对分局干部实行了半军事化管理。分局党支部还在“日点周评”增加了廉政效能“四个一”的内容,即:一讲,每周确定一条廉政效能主题用语进行讲解;一提,每周廉政效题用语以短信提醒方式发给每位干部职工;一查,每周适时检查禁令内容的落实情况;一评,每周五下午将一周廉政效能主题的执行情况作为主要内容进行讲评。这项制度把管理的刚性与人文关怀的柔性文化理念有机结合,有效提升了分局作风效能建设的水平。

 

  市效能办有关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希望新安江地税分局抓好长效管理,不断延伸深化行风建设、“创先争优”等工作,以适应新形势发展的需要。要进一步创新服务纳税人的工作机制,提高全民纳税意识,努力在服务强、党建强等方面多树典型,推进各项工作圆满完成。(记者 郑伟林)

 

 

责任编辑: 张目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