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质监局长与社区居民共话民生安全
2011-08-30 19:36

 

 

牛奶新鲜与否如何鉴别?优质劣质豆腐如何分辨?食品安全无法实现“零风险“,消费者如何学会保护自己……30日下午,在明珠社区百姓说事室,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局长与社区的12位居民围坐在一起,共同探讨民生安全问题,这是市质监局首次开展的局长接待日活动。

为了深入推进质监系统民主评议行风活动,市质监局坚持将工作重心下移,与老百姓面对面交流,宣传民生安全知识,了解百姓需求。既让百姓学到安全知识,也让质监工作有了最现实的载体。

在历时近两个小时的局长接待恳谈活动中,社区的居民围绕食品安全、产品质量、特种设备安全、市场计量等方面的内容畅所欲言,反映自身经历和发现的一些问题。居民们尤其对食品安全问题忧心忡忡。质监局局长始终用诚恳的态度和通俗的语言为百姓解疑释惑,表明质监部门在生产领域应负的监督管理的职责,并不时用手中的笔认真记下居民们反映的一些具有共性、关注度高的问题。

通过面对面的互动交流,居民们与质监局长达成了共识,即随着老百姓对民生安全的呼声越来越高,随着政府责任追究越来越严厉以及市场优胜劣汰的趋势越来越来明显的形势,广大居民应该对政府解决民生安全问题有信心。只要政府监督管理到位,一些问题一定可以解决好。

市质监局局长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首次的局长接待日活动,让质监干部们受益匪浅。质监工作的动力源于老百姓的呼声需求,让人没有理由不做好职责范围内的工作。今后类似活动会经常化、制度化,努力促进质监工作重心下移,真正实现质监惠民的目标。

(记者 郑伟林)

责任编辑: 周碧辉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