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建德工商分局组织开展学校及周边商店专项整治活动
2011-08-31 14:21

学校及周边商店消费安全涉及每个少年儿童和家庭,直接关系到社会和谐稳定。为强化校园及周边地区食品安全监管和消费维权工作,开学来临之际,建德工商分局组织开展了“全市学校及周边商店消费维权专项整治活动”。

此次专项整治活动以辖区各类学校、幼儿园及其周边200米以内的商店为对象;以从事食品及其他儿童用品的经营户的经营行为为重点;从强化主体监管、强化源头监管、强化身份监管、强化处罚力度等四个方面入手,督促食品经营者落实进货查验、索证索票、质量承诺、不合格食品自行销毁等制度,做到制度、承诺上墙、台帐齐全、经营规范,经销的食品可追溯。同时,严厉查处无照(证)经营,超范围经营,未取得健康证明或健康证明失效而从事食品经营,销售假冒伪劣商品、过期食品,短斤缺两,虚假标识标注等违法行为,为广大师生提供一个良好的食品安全消费环境。

另外记者了解到,接下来,建德工商分局还将在整治的基础上,以工商所为单位,结合日常巡查和责任区监管等工作,切实强化日常管理,努力构建学校及周边商店监管长效机制。(记者 陈晓波 通讯员 汪建鹏)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