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职业卫生监管首推职业健康管理员制度
2011-09-01 16:52

为不断提高用人单位职业病防治自律意识和管理水平,探索新形势下职业病防治的新机制、新方法,我市近日正式启动了用人单位职业健康管理员制度。

为落实好该项制度,建德市卫生监督所于8月31日举办了首期职业健康管理员、职业健康状况调查培训培训班,就推行此项工作进行了全面动员和部署,来自全市百余家大中型企业的90多名职业健康管理员参加了首期培训。

培训班还邀请职业卫生专家详细解读了《浙江省职业病防治规划》等职业病防治法律法规;讲解了职业病防治的形势、常见职业病危害因素的特点、接触途径及对人体的危害和预防措施;全面细致地指导如何建立健全职业健康监护档案等。

培训期间,向每位学员发放了市卫生监督所编辑的《职业病防治法律法规汇编》和浙江省卫生监督局编辑的《职业健康管理员培训教材》,采集了首批职业健康管理员的个人基本信息,用于建立信息平台,以便于加强工作中的联系和沟通,共同促进全市职业病防治工作水平的提高。培训结束后,参加培训的人员参加了职业健康管理员培训考试,成绩合格者将获得了由省卫生厅统一印制的《职业健康管理员证》。

目前,市卫生局卫生监督所已经将推行职业健康管理员制度列入2011年全市职业卫生监管工作的重点。下一步,市卫生监督所将按照《浙江省职业健康管理员管理办法》的要求全面有序地推行此项工作,以保障劳动者的职业健康权益。

(实习记者 蒋宁宾 通讯员 邹培华)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