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杭州市残联系统半年度工作会议在建德市召开
2011-09-04 15:31

9月1日至2日,杭州市残联系统半年度工作会议在建德市紫金宾馆召开。杭州市各区、县(市)残联理事长、杭州市残联机关各部室、直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杭州市人大常委、杭州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杨广发,杭州市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汤建新、王殿才、洪金洪,杭州市残联党组成员、理事方春等领导出席会议,杭州市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汤建新主持会议。建德市政府副市长徐建华到会看望全体与会人员。

会上,14个区、县(市)残联理事长汇报交流了2011年上半年残疾人工作情况,重点汇报各地残疾人特色亮点工作,同时对各地残疾人事业加快发展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提出了建议和意见。党组书记、理事长楼春棋代表建德市残联,第一个对上半年残疾人特色亮点工作进行汇报交流。

杭州市人大常委、杭州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杨广发在会上充分肯定了2011年上半年杭州市及区、县(市)各项残疾人工作取得的成绩,同时部署杭州市2011下半年各项工作任务。杨广发理事长指出,上半年杭州市最亮点残疾人工作是创办了“手语姐姐”微博,这是全国首创,对这个事业发展,前景非常看好。

杨广发理事长对下半年各项重点工作推进提出要求。一是要制定出台各区、县(市)残疾人事业“十二五”规划。根据杭州市政府副市长何关新指示,杭州市及各区、县(市)残疾人事业“十二五”规划,要多写一些 “实”的内容进去,少一些“虚”的内容。一定要把基础设施和“仁爱家园”(工疗站)建设写进去,同时要求以政府名义下发。这项工作,国家、省、杭州市都是以政府名义下发的。二是“助残服务直通车”工作,要求城区落地,县(市)启动。这项工作各位理事长要高度重视,这既是社会管理的创新,也是残疾人社会保障体系和服务体系的重要内容,同时也是残联工作规范化建设的重要平台。中央、省、杭州市都出台了社会管理创新方面的文件,中共中央总书记胡锦涛要求各地、各部门加强社会管理创新。我们要抓住这个机遇,推进残疾人工作社会管理创新,加快残疾人事业发展,做好“助残服务直通车”工作。三是做好全国八残会各项工作。第八届全国残运会既是一场精彩的体育盛会,也是展示杭州残疾人事业发展成果、推进残疾人事业发展的盛会。要按照省、杭州市筹委会的统一部署,做好各项工作。特别是要做好落地保障服务、残疾人志愿者服务,各省、各地代表团学习交流的接待任务,以展示和推进杭州市残疾人事业发展。四是抓好残联组织队伍建设。今年是换届年,在换届中要做好残疾人工作者充实调整工作。根据省委、杭州市委文件精神,县(市、区)残联理事长要争取进入人大常委或政协常委,争取多一些残疾人当选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2011年3月,省委组织部、省民政厅、省财政厅、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残联联合下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和规范我省基层残疾人组织建设的实施意见》,我们要抓好落实。五是要进一步做好残疾人社会保障工作。特别是要把残疾人单独施保政策在各县(市、区)落实到位,做到杭州全覆盖。对没有落实到位的县(市、区),将提请杭州市领导带队进行督查落实。(通讯员 翁朝晖)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