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统计局以“学法明责”助推统计工作向前发展
2011-09-08 17:59

近年来,在省、杭州市两级统计局的悉心指导与大力支持下,市统计局的统计法制工作取得了较大的进步,促成了我市整体统计工作水平的大幅提升。为使本市的统计法制工作水平再上一个台阶,市统计局以“学法明责”为主题,面向全市统计从业人员开展了统计法制教育讲座。

本次统计法制教育讲座得到了局领导的高度重视,分管法制副局长在讲座上做了重要讲话,强调了统计工作对于民生的重大意义,使统计人员能够认识到自己所肩负的使命。法制科科长为全体统计员全方位解读了《建德市统计行政处罚裁量标准》,明确了各种统计违法行为所应承担的法律责任。

讲座还通过相关法律法规的学习,尤其是对《建德市统计行政处罚裁量标准》的学习,使统计人员对统计违法行为的法律责任有了更加明晰的认识,对确保统计资料的真实性、准确性、完整性和及时性,发挥统计在了解国情国力、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提升《统计法》在社会公众中的影响力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通讯员 罗文)

责任编辑: 周碧辉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