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财政地税局围绕促进发展服务业实行领导联系企业制度
2011-09-14 17:23

为进一步优化财源、税源结构,加快推进发展现代服务业,努力确保地税收入实现可持续增长目标,最近,根据初步掌握企业自主发展服务业的意愿,我市财政地税局实行领导联系企业制度。

促进服务业发展即推进分离发展服务业,是指围绕工商企业等为更好地适应形势发展要求实施产业转型升级,以做大做强主业为核心,把其中有关的配套业务,如售后安装、存货运输等服务性业务从中分离出来,成立具有法人主体资格和财务独立核算的企业。而财政地税局作为职能部门,充分借助现行政策措施,依托主辅业一分为二,把过去企业经营收入合并上缴增值税中的一部分改为征收纯地方税收的营业税;同时,新剥离出来企业因纳入地税部门征管后其生产经营所得应缴纳企业所得税按照中央和地方共享地方可享受40%的财政分成。这一思路可谓一举多得!对纳税人、国、地税三方来说都是一项互利共赢结果。

基于各方面资源要素、内在条件日趋成熟,目前本市分离发展服务业步伐明显加快,包括雅鼎卫浴等共5家企业均有主辅业分离发展的愿望。为此,该局把此次项工作摆上党委重要议事日程,通过主动作为、建立班子成员联系制度和具体谋划分离辅业范围,采取对口负责、深入走访与对应地税分局上下联动一并开展以送服务、送管理、送政策即以“三送”为主要内容的全方位涉税服务,实时掌握纳税人分离发展服务业相关动态和进展情况,积极运用财税职能手段,注意突出工作重点,深度参与和切实帮助企业做好相关债权债务剥离以及财务管理体系的建立,以真正达到“推广一家、分离一家、发展一家”的目标要求。

据了解,此项工作正有序推进之中。

通讯员 叶立彬

责任编辑: 周碧辉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